©无泪腺生物 | Powered by LOFTER

2016总结

十分十分低产而咸鱼的一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希望17年别再咸鱼了(瘫)。后半年沉迷贾尼。

2016.02

【原创】A先生与D先生

人生十有八九是在错过。

等D先生回来的时候,A先生已经随了母亲去了上海。那筐南瓜饼终究是没有做给D先生吃。

那一日A先生打着伞,走在弄堂下坑洼的石板路上,突然就想到了和D先生第一次相遇时的场景。

也不知道那只大花猫怎么样了,A先生想。


2016.04

【原创】得道

那是羽毛,白色的,间或夹杂着些许灰色,遮天蔽日地涌了上去。

虚谷放下了手中的长剑。或许是扔下,因为虚谷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思考了。不甘心也罢、不接受也罢,作为用剑第一人的虚谷确实是输了,且输的一塌糊涂。

生命流逝的感受着实不好受,跪躺在地上的虚谷这么觉得。渐渐混沌的眸子映出无数支羽毛飞舞的模样。

【歌词】手中缘


2016.06

【原创】逢棋(½座城系列)

为什么人们总会试图用他人的缺点来解释自己的错误?大抵是,我们都太懦弱了。

懦弱、胆小、冷漠、自私、孤独。

却又在不恰当的地方倔强。

【歌词】瞳

【歌词】小狐狸(青云志广播剧ED)


2016.07

【贾尼】虹

这里的阳光太过明媚,花草太过茂盛,有那么很长一段时间他认为这只是自己死后的幻觉。

身旁的指路机器人咔嚓咔嚓地响着。

想要喊出的名字卡在舌尖,恐惧使Tony发不出任何声音来。

“我就在这里。”

Jarvis一步步向Tony走了过来。

“我在这里。”

【贾尼】Travler

“所以你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你的故事么?唔…就当是抵消住宿费和药费?”Tony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

“当然,但它可能很长。”

“没关系!对了,你喜欢喝酒么?”

Jarvis含笑接过Tony早已递过来的酒杯,尽管有些陈了,但久违的发酵的香味还是让Jarvis觉得身心愉悦。

【炮萝卜】Ever&Ever(连载中)

“如果每天都能来一个我大概会把巧克力慕斯排在如何让你重新爱上这个世界第二位。”

“事实上——Jimny还说了让我控制你的甜食摄入量。”

Downey笑眯眯地接过剩下的三分之二个,“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排在我讨厌吃甜食前面。”

“作为始作俑者我无法反驳。”

“唔……再来一个?”

“草莓巧克力还是抹茶?”


2016.08

【贾尼】圆圈(兔子生贺)

佛学中,人与人之间讲究“缘”一字。缘尽了,便散了。

多年前Tony听着讲解员带着南方口音的说明,装作颇有感慨的样子。手上打字的速度却没有丝毫停滞。

大抵上Tony Stark是不相信这种类似命运论的说法的,毕竟他是未来学家——自诩的那种。

所以直到和Jarvis分手之前Tony都对命运论那一套说辞骚之以鼻。

那是胆小的人逃避事实的借口之一。

【歌词】未完待续(贾尼同人曲)


2016.09

【原创】北山望南桥

今年的梅花似是比往年开的早,刚入冬就蜷起了花苞。

天阴了小半月,却也丝毫不见得有雪。

顾北山透着窗瞅着那枝头蹦哒的小麻雀,不自在地裹紧了身上的披风。

真讨厌呀。她想。

因为环境寒冷寂静,那些有活力的生灵散发出的生命力万分扎眼。

“真讨厌呀。”她说了出来。

【贾尼】无处可寻

深夜时,越是贴近Jarvis,Tony越能将Jarvis机体运行的低噪听的清晰

数据、指令、运算、模拟共同催生出的感情——它甚至不是爱情。

即使印记没有发光,Tony也能感受到自己同Jarvis之间的那条线。

又细又浅近乎透明,偏偏一副无比坚固的模样。

而那逐渐明显起来的灵魂印记却好似一片连绵的黑暗,欲将那线吞噬殆尽。


2016.10

【红叶&姑获鸟】若我愿来

姑获鸟看到了红叶跳舞的样子。金红的枫叶旋转、飘落,散为光尘。随着光尘散落,敌人一个个倒下。

“我会变得和你一样强么?”姑获鸟转头问红叶。

红叶抬手将姑获鸟因为战斗散落在鬓角的几缕长发绕到耳后,眼神温柔,“不,你会变得比我更强。”


2016.11

【Will/Tony】局中人

Will前半生过得很顺利,家庭美满、成绩优异、朋友不多但也有一两个可交心的。在二十五岁那年有过一个快订婚的女朋友,在对方提出出国深造之后毅然提出分手。有过后悔,整体解脱。

他在三十岁的那年遇到了Tony Stark。彼时的Stark初露锋芒,28岁的他仍一脸年少轻狂无所畏惧的模样。

宴会中间Will在露台抽烟时迎面碰到了前来醒酒的Tony,他们赞美彼此然后心照不宣的调情,最后上床。


2016.12

【贾尼】星星、罗密欧与猫

生活中总是不会缺少戏剧性的事物的。离家出走的小孩遇到了流浪歌手、黑猫安慰着失恋的少女、于街角久别重逢的故友。

如同上个世纪的法国电影一样俗套而浪漫,一眼万年的一见钟情。老式放映机拖着胶皮转动,代替噪杂噪音的是来自左胸膛的鼓动。

咚、咚——

【Jarvis&谌浩轩】光澜

电脑被开启过,有人破解了他的程序。“你是什么?”

倏的,他眼前的空间开始出现一丝丝细小的裂缝,逐渐破碎开来。

而缝隙中延展开来的是无数有着金红光芒的碎片。

“……一个实体化的数据?”

“正确来说,是AI。”

电子音从音箱传出,带着金属的质感。

【歌词】星确(《君の名は》同人曲)







以上,新的一年请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2)

写什么都是因为喜欢。